癌友關懷訓練

我們的網上課程為要裝備有心人仕,尤其是基督徒去關懷癌症病人。這課程是免費的。

我們的訓練課程分為三個階段。您不一定需要參加所有的階段。

第一階段: 網上課程 (瀏覽課程片段)

第二階段: 教室課程 

第三階段: 實習訓練

第一階段:網上課程    

此網上課程包括教導癌症的知識,讓你明白受關懷者所經歷的,猶如感同身受。亦會教導基本的關懷原則,並以生活上的實例加以解釋,提供有效的關懷技巧以配合受關懷者的需要。

訓練以不同課題進行,在完成每一課題之後,你會接受簡單測試,以評估你對那一課程明白的程度。

成功完成每個課題後,你可以進入下一個課題。如有需要,你可以隨時重覆以前任何的課題。

全課程分為七課。每課分二至十四段。你不須要一次完成所有七課,可以分段學習。只要在一年內完成便可。完成七課需時間為3-4小時。在完成整個課程後,我們會讓你有機會下載課程大綱。在任何課題中,你可以在網上提出問題,我們會透過電子郵件答覆你。

課程大綱

癌症的基本知識、診斷和治療

關懷原則

關懷技巧,例如:

探訪守則

探訪時該做甚麼與不該做甚麼

探訪指南

情緒上與心靈上的支持

明白癌友情緒上的需要

帶給希望與心靈上的治療

幫助癌友與上帝建立關係 

為你的癌友代禱

參加資格

課程講解語言會用粵語或國語,你一定要聽懂其中一種語言。 若有興趣參加網上課程,請填交註冊表格

(*您的個人資料我們會保密,不會和別的機構分享。)

完成此課程需要大約 3-4小時,你的登記身份有效期一年。

 

第二階段:教室課程

當你成功完成第一階段網上課程後,可以繼續參加第二階段的一天教室課程訓練,讓你有機會實習在第一階段所學的關懷原則與技巧,從而進入另一個學習的新里程。

課程大綱

教室課程會採用角色扮演和案例討論來操練關懷癌友的原則和技巧。

參加資格

你完成第一階段的課程後,便可以報名參加第二階段的教室課程。課程講解語言會用粵語或國語,你一定要聽懂其中一種語言。

 第三階段:一年的實習訓練

完成第一及第二階段的課程後,若你是基督徒,你可以參加第三階段的課程。

課程大綱

我們會安排讓你有機會個別探訪和關懷癌友,並有一些經驗豐富的義工從旁協助你。你同時會參加一個義工小組,大家互相支持,並定期接受更多關懷癌友的進修。

參加資格

完成第二階段的課程後,你可以申請成為角聲癌友關懷義工。首年的義工服務,便是你踏入第三階段,亦是最後階段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