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之後的恩典

常言道:福無重至,禍不單行。 我從來未想過禍不單行的事會突然臨到我的家,且在我父親及我的身上。 我在零八年四月確診患上初期癌症,跟住過了兩天我父親確 診患上腦癌。 他的腫瘤很大不能做手術,其他治療也幫不了他。 只有順其自然了。 他進醫院後幾天就不能行動,跟住吞食困難。 先父僅住院兩個月就辭世返天家。 其間我做了兩次小手術,不用做任何治療。 但在我自己身心靈都軟弱之時還要天天跑醫院關顧我父親,那些日子真不容易過。 幸有角聲癌友關懷小組成員Suki上門探訪、祈禱及鼓勵。 最使我難忘的是Suki跪在我父親的病床前為他代禱,那真誠的心打動了我。 我曾多次對她說:“待我健康好轉,我會加入你們的行列,因我自己及家人落在困境中得到上帝藉著角聲的關懷給我們安慰、力量及支持,我也應該將這愛延伸。 ”

果然上帝給我醫治,我內心深知這是神的恩典,我應該以行動回報神之恩。 同年十月我參加了角聲癌友關懷培訓班後並開始參予關懷活動。

我正在關顧的家庭與我家一樣,父女同樣得了癌症。 我與另一位義工一起探訪他們,聆聽他們的苦衷及給他們在精神上的安慰與支持。 及致這位伯父由不喜歡與任何人談話到很樂於與我們傾談。 還有伯母因看 < 恩雨之聲 > 節目受感動並請我們為他們父女代禱,他們夫婦也早晚同心祈禱上帝給他們平安。 目前女兒病得醫治,父母親亦接受了耶穌為他們的個人救主。 最近伯父住進療養院,他看到我們探訪他及為他代禱,他顯得很開心與安寧。 我們為此感謝上帝給一切困苦患病人的恩典。 我深盼世上無論心靈或肉身困苦的人們都樂於來到上帝的面前求他的看顧及得平安。

當我病復原後,對賜人平安的上帝有很多的感恩,心裡亦思想生命該像什麼才有價值。 上帝給我提示:

生命如臘燭,為照耀而燃燒自己

生命如鹽,為調和而失去自己

這是多美的生命。 我覺得我們角聲癌友關懷的義工,一群願意成為臘燭、鹽的人,將給這灣區帶來從上帝而來的關懷與溫暖。

綺 雲

二零一零年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