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輝樂領基督情

面對嚴重疾病,很多人都會感到懼怕和無助,但亦有人能在當中重新領會生命的真義,體味世間的溫暖,現年77 歲的李國輝便是其中一個。

李國輝原籍中國台山,長大後到北方就讀化工學院,並在就學期間認識太太,兩人畢業後分別成為北京化工廠的科技部幹部。李國輝與妻子育有數名兒女,生活一直安穩豐足。1979年,中國改革開放,為了兒女的前途,李國輝帶著家人移民到香港,經營小生意。在香港生活了7 年後,李國輝一家在1986 年舉家移民到美國三藩市。

雖然是人地生疏,但李國輝一家在三藩市的生活尚算安逸無憂,直至在2007 年,身體檢查報告證實,李國輝患上第二期肺癌。

「我不吸煙又不飲酒,心情開朗,工作積極,」李國輝回想起當日獲悉這壞消息時的心情。「患上這病,感到不服氣,但沒辦法, 唯有照醫生方法辦。」

在2008 年1 月11 日,李國輝接受了癌細胞切除手術,之後又要接受化療。看著自己的頭髮因藥物副作用而慢慢地脫落,精神萎靡, 食慾不振,李國輝沒有自怨自憐,反而更積極的面對病情和人生,他能持有這樣正面的態度,主要的原因是愛。

「我並沒有要求,是林生(角聲癌友關懷統籌)發現我,」李國輝說。「無條件來幫助和關心我,我從來未見過這麼好的人。」

李國輝表示,以往也曾接觸過基督教,應朋友邀請,參加教會聚會,但覺得聚會內容枯燥,不感興趣,再加上自小受到中國無神論學說的影響,因此,並沒繼續追求基督教信仰的慾望,不過,疾病和別人無條件的關懷, 改變了他的想法。

「阿Joe (角聲癌友關懷義工) 帶我參加他教會的聚會,」李國輝繼續說,「我今次的感覺和第一次截然不同,可能是自己有病,需要寄託,一入教堂,覺得很舒服,又有人傾談,講道理。」

雖然當時還未信主,但在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下,李國輝深深感到基督教的愛。

「08 年12 月28 日,睡到五時多醒來,睡不著,想到教會對我的幫助很大」李國輝說,「既然是這樣,不如打開心霾信主,於是寫了一首詩,決定信主,後來將事情告訴Joe,他開心到不得了。」

李國輝在09 年7 月12 日接受涭禮,只要身體狀況容許,他都會參加教會在星期五舉行的團契,以及星期日舉行的崇拜。他還特意為他的教會寫了一首藏頭詩:

溢華耶穌恩,樂領基督情。

華燈初上日,人間春暖時。

浸禮洗罪孽,信主得永生。

會眾齊侍奉,好果共甘甜。

醫生發現李國輝的癌症已擴散到腦部,由於化療影響他的健康情況和免疫力,故需暫時停止接受電療,只能接受口服化療藥控制病情,雖然是這樣,但李國輝並沒有怨憤和恐懼,反而心情平靜,充滿盼望。

「將一切交託神, 自己就不用想那麼多,」李國輝表示, 「我有信心神一定會照顧我。」

陳清梅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