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母親—林黎幗雄

讚美神,讓我有機會在母親生命最後的幾個月裏緊緊地陪伴著她,能親身見証她對主的信靠!母親常常告訴我,接受了耶穌為救主帶給她最大的喜樂和平安。讚美主,在二OO三年她從一位以自己的良好行為感到驕傲的佛教徒,改變為一位謙卑渴慕事奉和榮耀神的基督徒!

在今年年初,母親對主的信靠受到試鍊。雖然她平常的生活很有規律又檢點、小心飲食和天天鍛練身體,竟然也會患上膽囊癌。她和很多人都問“為甚麼?”。這是個很大的打擊,但她未曾懷疑過天父對她的愛,並深信祂的供應是最好的。她知道神在掌管她的生命,她就憑著信心從主得到力量去活每一天。她祈禱、讀聖經和常常唱詩讚美神。有時候她哭了,但她肯定地告訴我,她不是為了悲傷落淚,而是當她數算神在她生命中無數的祝福,她感恩流淚。神的話語安慰鼓勵她: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23:4)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哥林多後書4:16) 母親如果不是順服神和得到神的話語的鼓勵,她是不會同意去接受會使頭髮脫落的化療。認識我母親的人,都知道她沒有一天是 “蓬頭日”。神是信實的,在三個月的療程後,她的頭髮雖然稀薄不少,但卻有足夠頭髮讓她看上去仍然很高雅。在她返回天家的一個半星期前,我看見她的頭髮大大地脫落,心裏覺得很難過。母親倒安慰我並用神的應許提醒我: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馬太福音10:30) 她叫我不要憂慮,因為神在看顧她。

我們很懷念母親,但靠著神賜永生的應許,我們因此得到安慰。聖經記載說: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約翰福音11:25-26) 母親信!

神還讓她有異象一瞥天國:在她離世的一個星期前,母親的臉上展開了一個自她生病以來我未曾見過的寬大笑容。她滿有喜樂地告訴我,神答允她的禱告,顯示了一個五彩繽紛和漂亮美麗的世界(樂園)給她看,是一處比任何她遊覽過的勝地都可愛的地方。

那像天使般的笑容告訴我們,母親所經歷的是只有從神而來的真正平安。雖然她面臨死亡,但透過耶穌她已勝過死亡。母親的的確確已離開了這塵世,而永永遠遠與我們的主基督同在。她盼望有一天,未信主的親戚朋友們都會接受信耶穌得永生的禮物,好讓她在天堂與大家再見!

林沛瑜 8/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