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真又活的神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噩耗突然降臨。一向健康的我 ,去年10月在一次普通的檢查中發現患了癌症。醫生說要做一個10小時的大手術,其中包括個多小時的體內化療,但還要咨詢手術醫生手術是否可行。在毫無心理准備下,這個突發的消息使我心情沉重,不知所措。經過約一星期的心情起伏,我終於面對現實,準備勇敢的接受治療,並作不幸離世的打算。

我記得曾在號角月報看到一個癌友關懷的服務,我便聯絡他們,看看有什麼東西他們可以幫忙的。這段時期,內心未能平靜,想及假如我離世之後,由誰來照顧太太及子女呢?我自己又何去何從?是否就此煙消雲散?自己的身體生命自己都不能掌握,那到底是誰掌管生命呢?

這時候角聲有位義工打電話來並約到我家探訪,這位義工朋友在我家和我談了他的經歷及輔導了我其他的問題。臨走時他告訴我他是基督徒並希望為我祈禱,我就讓他祈禱。他走後,我對他的關懷十分感激。也想知道是否真的有神,及神是否聽到他的禱告。過了兩天,我就開始聯繫這個義工朋友,亦開始跟他去教會。在教會,我得到其他弟兄姐妹的關心,他們為我祈禱,我也學習祈禱。每一次去教會或祈禱之後,我都感覺平安喜樂。

約見手術醫生的日子到了,她同意為我做手術,我非常高興。我知道手術當天會有其他弟兄姐妹前來醫院為我祈禱,我又知道主與我同在,所以當我被推進手術室,我感到平靜,滿有盼望和信心。手術完成後一個小時我醒過來,雖然身體插了很多喉管,但我感覺良好,就好像睡醒一覺。手術非常成功,我康復很快。從此我經常去教會,參加聚會、看聖經、祈禱。我曾經求神讓我能夠轉一個有經驗的醫生,又曾求神讓我免除手術後的化療,這都一一實現了。我知道這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衷心感謝這位義工弟兄帶領我認識主,感謝弟兄姐妹對我的關懷及作基督的見証,使我追求基督的信仰。感謝神使我感受到祂的慈愛大能。我後悔沒有早些信主,使我以往的生命更豐盛。不過主並沒有嫌棄我,只要悔改信主,祂隨時願意接納我,我願意終生跟隨主,感恩!

天福 2011